柴机油级别越高越好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机油级别不是越高越好的,与你发动机型号匹配的才是最好的;

1、主要看你的车型车况。一般的矿物质油只要是正规厂家出的都不错,级别的高低要看汽车适合那种级别的机油,并不是级别越高越好。还有就是全合成机油,一般适合超豪华汽车使用,其价格很贵,一般的汽车使用原厂的矿物质油就可以了;

2、C后面的字母越往后,表示该机油的质量等级越高,越是适用于高强化的柴油机,像一般的非增压柴油机,CD级的机油就可以,但是,如果使用CF、CH等级别的机油,对柴油机只有好处,而没有坏处;

3、使用好的机油可以适当延长换油时间。一般情况下,增压柴油机要求使用的机油的质量等级要高一些,比如非增压柴油机使用CF级的机油,那同型号的增压机就需要使用CH级的机油。CH-4表示该机油适用于4冲程柴油机,如果是二冲程柴油机就需要慎用。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的选用有两个步骤:一是使用级的选择,二是粘度级的选择。  机油使用级的高低从上表可以看出,区别在于第二个字母,次序越靠后,级别就越高。使用级的选择主要考虑的是发动机机型。不同机型的发动机升功率和活塞平均速度的不同所产生的气缸有效压力和发动机转速也不同。而气缸有效压力越高,发动机转速就越高,对机油使用级别的要求也就越高。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型号的发动机对机油使用级别要求更高,在选用机油的时候,要严格按照汽车使用说明书所规定的机油使用级选用,若无相同级别的机油,可以使用高一级的机油,但绝不能用低级别的代替,机油粘度级选择的主要依据是环境温度的高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