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离合状态可以刹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离合状态是不可以踩刹车的:

1、半联动踩刹车会造成汽车的熄火,行驶中当你的车辆速度高于前车速度,也就是要接近前车时,踏下离合器踏板使车辆减速,如果速度还快,轻踩一点刹车;

2、当与前车距离过远时抬起离合器踏板,但也不要加油或太大油门。就这样通过重复的踩、抬离合器踏板控制车速,万般无奈时才能采取半联动措施;

3、其实采取半联动操作只是对离合器磨损加剧,对车辆的其它部件基本没有伤害。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的,对于手动挡的车型来说,不熟练的人可能在起步的时候都会频频熄火,到底起步需要踩刹车和离合吗?虽然相对于自动挡的车型来说,手动挡确实难以操作,但那也是在操作不当的情况下才会造成熄火的问题。 首先说说平地起步:不熟悉手动挡的人可能平地起步都会熄火,新手尤为严重。首先空挡启动车辆,踩下离合挂入一挡。然后抬起离合踏板,当离合到了联动点,感受到车有移动迹象的时候,保持离合半联动状态,再轻踩油门进行配合,这样起步不容易熄火。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踩刹车的,离合器在半联动的状态下,离合器的主动盘和从动盘还不是完全分离的状态,油门和刹车同时踩导致离合器磨损加重,而且较容易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