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离合状态怎么起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离合状态起步的意思就是在这个状态下,离合器处在非完全接触状态,使得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联系是不确定的关系,中间有相对滑动,输入和输出轴有转速差:

1、离合器的结合状态有三个阶段:从踏下开始,先后经历自由行程、工作行程、空行程;

2、在工作行程又细分三个联动状态:从开始松离合器后初联动、半联动、全联动;

3、离合器主动、从动摩擦片刚接触,叫初联动,接触了一定程度,但没有完全可靠的接触,叫半联动,完全接触叫全联动;

4、全联动后汽车正常行驶,之后就是自由行程了。脚就可挪开了。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离合就是似离似合,车似停似走的状态。是离合器大约踩一半的一种感觉出来的状态。一般在停车入位等时候用。 应尽量少用半离合状态,以减少对离合器的磨损。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这样理解﹕离合器踩到底,是“离”、松开离合器是“合”(实际上也是如此,是离合器齿轮的离开与啮合),离与合之间就是【半离合】。在驾驶操作当中,无论进挡、退(减)挡、刹车,都需要踩、松离合器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