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无法启动的原因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无法启动的原因:

1、供油系统原因:低压油路堵塞、管路松动漏油、高压油管有空气、喷油器技术状态不好、喷油正时角不正确;

2、启动装置原因:电源故障、电磁开关接触不良、启动电机换向器与电刷接触不良、启动机传动机构离合器打滑;

3、气缸压缩压力不足:气缸垫损坏漏气、气门关闭不严漏气、活塞缸套磨损漏气;

4、进气量不足:空气滤清器滤芯堵塞。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不启动可能是由于蓄电池缺电或损坏引起的。造成蓄电池缺电的常见的情况是我们通宵开灯(如阅读灯),忘了关闭。在这种情况下,你试图启动车辆时只能听到“咔嗒”声——没有足够的电力开启启动马达。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可以检查蓄电池是否缺电:在发动机不启动的情况下,把点火开关旋转到“ON”,打开风挡雨刮器。如果雨刮器动得很慢,比平时慢很多,那蓄电池很可能就是缺电了。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能正常启动必须具备三个要素:压缩、火花和混合气。如果某一要素工作异常便会引起发动机不能启动或启动困难。导致电喷发动机启动故障因素较多,下面分析的故障都是在蓄电池电压、启动系统工作正常、发动机具有良好的压缩和火花、排气净化装置工作正常的情况下发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