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道起步辅助系统故障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先关闭坡道辅助,关闭几分钟再重启一下。如果还是故障,建议去4S店进行维修检测,这个情况出现不太正常:

1、上坡辅助系统(Hill-start Assist ControL,HAC),是在ESP系统基础上衍生开发出来的一种功能;

2、它可让车辆在不用手刹的情况下在坡路上起步而不会溜车,驾驶员右脚离开制动踏板车辆仍能继续保持制动几秒;

3、这样便可让驾驶者轻松的将脚由刹车踏板转向油门踏板,避免了还要用驻车制动器去坡起而让驾车者感到手忙脚乱的麻烦。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重新启动一下试试,还不好的话,有可能是坡道辅助功能出现故障了,需要去店里检查一下。学名上坡辅助,又名Hill-startAssistControl。车辆在陡峭或光滑坡面上起步时,驾驶员从制动踏板切换至油门踏板车辆将向后下滑,从而导致起步困难。为防止此情况发生,上坡起步辅助控制暂时(最长约2秒)对四个车轮施加制动以阻止车辆下滑。未配备上坡起步辅助控制时,驾驶员必须快速且准确地从制动踏板切换至油门踏板。然而,配备上坡起步辅助控制时,因为上坡起步辅助控制可以防止车辆向后下滑,所以驾驶员可以轻松驾车起步并从容操作踏板。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坡道起步辅助功能只是在坡道起步时使用的,正常使用是没有问题的,这个需要使用电脑检测一下出现故障的原因。找到原因才能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