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二挂科多久后再次预约好预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第一就是十天的计算方式。参加科目二的考试,如果第一次考试没有合格,可以当场补考。如果没有参加补考或者参加了补考仍然没有考试合格,那么这次预约的考试就结束了。重新预约当天是不能的,只能从第二天算起,间隔十天后才能预约。

第二就是科目二考试的难点。科目二是对车辆操控技能的考试,相对来说是比较难的。必须要安全驾驶,要求也比较严格。比如上车不系安全带会直接不合格,再如调座椅,调后视镜,打转向灯,档位,松手刹,改转头的要转头等动作必须要有的是不能含糊的。倒车入库中途是不能停车的,陡坡起步时间限制为三十秒等等,每一个要求都必须按照规定去完成,没有随随便便能完成的,驾驶是一项技能,也是一项责任,练好技能,安全驾驶。

第三科目二挂科后的预约难度。虽然科目二挂科后十天可以预约,但是不一定能够马上参加考试。预约优先级决定学员的预约进度,一般来讲,第一次预约的考生排名在前,第二次预约的排名在后,考试也就在后。还有就是看驾驶准考证的有效期,有效期快到期了的要排到前面早点考,有效期还长的就排在后面稍微晚点考。如果运气好,预约的人数少,或者第一次预约的人少,那么考试也会很快安排。不过也不必太担心,排上了日程晚几天也可以多练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