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重货车坡道起步技巧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载重货车坡道起步技巧如下:

1、现在的车马力都还不错,只要油离配合好,放松手制动的时机把我的好(在半联动的后期放松),大部分的坡道起步都没有问题;

2、如果坡道较陡,货物又重,那起步时就要小心,可以采用分脚法起步,就是按正常坡道起步的要领外,用右脚尖点轻踩油门脚跟踩刹车;

3、当离合器进入半联动时,轻踩油门放松手制动,再轻抬脚刹车同时轻加油,车辆缓慢起步后放开脚刹车加大油门,这样车子就不会因为车重坡陡而后溜。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手的话还是把车子熄火,挂上一挡,下车吧轮胎用石头垫起来,应为货车的在装货的情况下,手刹根本起不了什么做用。老手的话就有很多种方法,你可以右脚的脚尖踩在刹车踏板踏板上,脚跟扫在油门踏板上 然后放离合器加油门,放刹车。还有的就是,在车子里准备一根水管, 在起步的时候用右手拿水管加油门,呵呵,这招比较方便,你也可以直接用手。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大货车现在都有手刹的 挂挡慢慢抬离合感觉出离合器闭合时的震动后松手刹加大油门就行了。笨办法就是轱辘后边掩上东西 松掉手刹直接挂挡大油门起步就行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