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节气门的作用及影响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节气门的作用及影响如下:

1、电子节气门控制 系统的最大优点是可以实现发动机全范围的最佳扭矩的输出;

2、精确控制节气门开度。 首先由ECU 对各种工况信息和 传感器信号 做出判断并处理,接着计算出最佳的节气门开度,再由驱动电机控制节气门达到相应的油门开启角度;

3、改善了发动机的排放性能。 ETC 系统在各种情况下对空燃比进行精确控制,使燃烧更加充分,同时也降低了废气的产生;在怠速状态下,节气门保持在一个极小开启角度来稳定燃烧,提高了燃油经济性,排放也得到进一步控制;

4、影响就是汽车在起步时会产生油门迟滞。 汽车起步时需要提供浓混合气,而ECU 会根据当前的车速、节气门开度等进行分析,从燃油经济性和排放合理的角度考虑,会限制节气门的打开幅度,同时限制 喷油系统 进行浓混合气供油,其实就是ECU 通过限制发动机瞬时输出功率,这就限制了汽车起步时要求较浓混合气 的工况实现。 目前,大部分厂家通过 电子油门加速器 来缓解油门迟滞,但这种装置并不能提高发动机性能,改变动力输出及扭矩等,仅是一个信号的放大器,并且油耗也会随着加速器的加速而增加。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节气门是控制空气进入发动机的一道可控阀门,气体进入进气管后会和汽油混合变成可燃混合气,从而燃烧形成做功。它上接空气滤清器,下接发动机缸体,被称为是汽车发动机的咽喉。 节气门四行程汽油机大致都这样子。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电阻是节气门,与发动机电脑相连接。利用电压的不同来调节发动几的转速,电压从高到底,和从低到高。节气门是控制发动机进气量,根据电脑信号,调节汽油和气体的混合比,从而让汽油充分燃烧,产生动力的控制部件。其实司机每次踩油门不是踩的油,而是“气”,通过踩压油门和换挡把一定量的空气压入发动机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