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汽车机油尺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查看小汽车机油尺的方法:

1、一般机油箱在发动机附近,找到机油箱上面的机油标尺。刚熄火,5分钟之内,看机油尺是不准的,理由是机油尚未完全流回油底壳;

2、如果是刚加完机油,要先启动发动机运转1分钟,然后熄火,稍后即会拔出机油尺检查页面高度,发现不够,再添加一点。但值得注意的是,其实从熄火到他拔出机油尺往往是不足5分钟的,这种情况下,机油没有完全流回油底壳,所以测量出来的液面都是偏低的;

3、正确的时间是:发动机熄火后,静置15分钟再查看机油尺,如果是经常需要查看话,可以在早晨启动车辆之前查看,此时的机油油面高度也是准确的。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标尺一般都在发动机的旁边,有的在上面,有的在侧面。标尺有个很明显的特点,就是有个手拉环,所以很好辨认。使用时,拿毛巾(软纸),把机油尺抽出来,用毛巾(软纸)擦干净,然后重新插进发动机的机油尺插槽内,插到底,然后拿起来就可以看了。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机油位是很简单的,我们只要在冷车条件下,把车停在平整路面,拔出机油尺查看,只要液面在机油尺的上下限之间就可以,如果油尺显示油量低于下限(Min),就必须及时添加相同规格的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