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温度多少正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正常机油温度在70-90摄氏度:

1、发动机机油的正常工作温度一般70-90摄氏度,局部会更高些,但一般不会超过水温,另外速度快,温度也会相对高些,达到100°-110°左右,但是如果长期有超120°的趋势,就要检查了;

2、机油温度过高这一故障是一个综合性的故障;冷却液缺损。冷却散热器堵塞。由于水箱水垢或脏物造成冷却液流通阻力增大;

3、风扇皮带松驰,造成水箱冷空气过气量不够。水泵皮带松驰或水泵叶轮损蚀,使冷却液流量减少。防冻冷却液的浓度过高。节温器失效,造成温度上升后,节温器仍打不开。冷却系统内有空气。此时应用排空气开关将空气排放;

4、发动机机体内水垢或脏物堵塞;气缸盖缸床损坏,使气缸与水道窜通。此时不仅温度高,而且冷却液内伴有气泡;严重时会产生“反水”故障,发动机动力不足。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机油的正常工作温度一般70-90摄氏度,局部会更高些,但一般不会超过水温,另外速度快,温度也会相对高些,达到100°-110°左右,但是如果长期有超120°的趋势,那么就要检查了,主要看下面几个方面:

1、检查机油量是否足够,机油是否变质或杂质太多

2、水箱是否漏了;

3、电子扇是不是工作不正常;

4、节温器是不是工作正常;

5、防冻液是不是流通不畅;

6、传感器是不是误报;

7、活塞环密封是不是密封良好;

8、其他部件不吻合,摩擦加剧。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机油温度在70-90摄氏度;汽车行驶中机油温度分类:

完美的工作温度:90-100℃;次完美工作温度:80-90℃、100-110℃;不完美工作温度:70-80℃、110-120℃;不建议继续行驶的温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