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加多了有什么影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加多了的影响就是:

1、如果机油过多了,发动机在工作时候各个部件会产生剧烈的搅动现象,这样不仅增加了发动机内部功率的损失,而且还会使溅到缸壁上的机油增多,产生烧排机油故障;

2、当发动机缸体内的机油过于饱满时,会对曲轴旋转工作产生更大的不必要的阻力,进而影响动力输出,进而增加油耗;

3、使尾气排放恶化,严重影响三元催化器的寿命,甚至可能会直接损坏三元催化器。因此,车主们要时刻注意仪表盘的机油警示灯,机油不可过多。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润滑油加得过多,那么发动机工作的时候各个部件会出现剧烈的搅动现象,这会增加发动机内部的功率损失。也会增加发动机的搅油损失,这是因为润滑油液面变高,曲轴受到的阻力增加,这会影响动力输出,增加燃油的消耗,在驾驶的时候会感觉动力变差,没劲,加速反应慢,同时噪声变大。进入燃烧室的机油量大大增加,使燃烧室内积碳增多,增加了活塞运动阻力,使发动机功率下降。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加多了会使发动机功率损耗,过多的机油会蹿入燃烧室,发动机烧机油,尾气排放时冒蓝烟,机油消耗量明显增大,发动机内部积碳增多,甚至导致早燃、爆震、拉缸,严重损害发动机。

发动机工作时曲轴柄、连杆大端剧烈搅动机油,不仅增加了发动机工作时内部功率损失,而且因搅动射到缸壁上的机油增多,容易产生烧排机油的故障,同时还加剧了燃烧室的积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