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温度达到100度正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温度达到100度属于正常情况:

1、机油的工作温度一般在100度左右,正常速度行驶时,由于冷却液的冷却作用,机油温度会下降到80-90度左右;

2、但低速时,冷却液的作用就会降低,机油温度会上升一些(100度左右);

3、一般机油的设计温度在130度左右。优质合成机油的设计耐温可达170度没问题。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的,机油的设计温度在130度左右,而工作温度通常在100度左右。据了解,正常行驶的时侯,由于冷却液的作用,机油的温度会下降到8090度左右。但是在低速的时侯,冷却液的温度会不断增高,机油的温度也会随之上升,在100度左右。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机油的工作温度通常在100度左右。 正常行驶时,由于冷却液的作用,机油温度会下降到8090度左右。 低速时,冷却液的温度会增高,机油温度会随之升高(100度左右)。 通常,机油的设计温度在130度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