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多久换一次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机油分3个种类:

1、全合成,半合成,矿物质机油;全合成机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换一次;半合成机油是7500公里或7-8个月更换一次;矿物质机油是5000公里或6个月更换一次;

2、四种方法鉴别机油,闻味法,抽出机油尺凑近鼻子闻一闻,若有极强的酸臭味,说明机油已经变质,应该更换;

3、手捻法,将取出的旧机油用大拇指与食指反复研磨,质量好的手感有润滑性、磨屑少、无磨擦感。如感到有杂质,粘性差,甚至发涩,应该更换;

4、辨色法,取一张干净的白滤试纸(可用好一点的面巾纸),滴数点旧机油在纸上,待机油渗漏后,质量还好的机油无粉末、用手摸去干而光滑,且黄色浸润带清晰。呈深黑褐色,有杂质,应该更换;

5、光照法,取出机油尺高举45度,在光照之下观察机油油滴,可清晰看到油滴中无磨屑末为良好。若磨屑末多,应该更换。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保养:五千公里换机油一次,每一万公里换一次空气滤芯,一万五千公里换一次燃油滤芯。若有时规皮带建议你把时规皮带也换掉,时规皮带每十万公里换一次。若老化断裂对发动机的损坏特严重;加注机油时,要注意机油的量不可太多或太少,应在油尺的“低”位与“满”位之间,油面过低会导致油压不足;油量太满则会增加曲轴连杆的运转阻力,并加快燃烧室积碳的形成。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普通的矿物油,一般情况下它的运转时间是100小时,而全合成的机油,质量好一些。运转时间是矿物质油的一倍,是200小时;我们按照平均时速来算一下,如果是在城市开车的话,平均时速30公里/小时,再乘以100小时的话,就是3000公里,30公里/小时乘以 200小时的话就是 6000公里;当然,如果路况好一点,平均速度能开到60公里/小时,那一次机油就可以开到6000公里到 12000公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