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年检过期上路会受到怎样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年检过期上路是会扣分的:

1、根据《交通法》的有关规定,没有年检的车辆没有资格上路,如果继续上路,没收车辆将处以3分,罚款200元;

2、另外,未按时参加年审的车辆,造成所有交通事故,由当事人负全部或主要负责,保险公司不承担任何责任;

3、因此,我们应在机动车检验期满前90天内,向车辆所在地的车管所部门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机动车保险过期后是不可以上路行驶的,应该及时缴纳交强险。如在保险过期期间上路的话,被查到罚款200元。具体如下:

1、车辆保险分为交强保险和商业保险,其中商业保险期满不受行政处罚,另一个交强保险是国家强制保险,只要您在路上就需要投保,不上路的车辆即使交强险过期也不会受到处罚;

2、保险费的缴纳过期未投保的罚款标准,首先是扣车,然后是罚款,罚款是保险费的2倍,除此之外还需要补买交强险,补缴车船使用税;

3、保险是车辆行驶过程中最基本的保障,保险费不高,广大驾驶人员千万不要因小失大,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的事情。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检过期上路会有以下处罚:

1、根据《交通法》的有关规定,没有年检的车辆是不能上路的,如果继续上路,将没收车辆并处扣3分,罚款200元;

2、因所有交通事故未参加车辆年审的,当事人将承担所有责任的,保险公司不承担任何责任;

3、由于保险单上标注拒赔对象,包括了年检过期的车辆,所以年检过期汽车一旦出现交通事故,所有责任由当事人负责,保险公司有权拒绝赔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