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有几种指示灯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指示灯大致可以分为三种颜色:

1、红色、黄色和绿色。一般用红色故障灯表示禁止;

2、只要是仪表盘上显示红色的故障灯,汽车必须立即停止,并将发动机熄火,禁止继续使用;

3、需要查明故障原因,将故障消除后才能使用;用黄色故障灯表示警告,此时的汽车上的某些系统可能出现了参数超出设定范围的现象,此时的汽车可以继续使用,但是不要激烈驾驶,不要让汽车超负荷,尽快去修理厂查明故障原因即可;

4、如果是绿色表示的是显示某一项功能,比如灯光指示、挡位显示等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有车速里程表、转速表、机油压力表、水温表、燃油表、充电表、冷却液液面警报灯、燃油量指示灯、清洗器液面指示灯、充电指示灯、远近光变光指示灯、变速器挡位指示灯、制动防抱死系统(ABS)指示灯、驱动力控制指示灯、安全气囊(SRS)警报灯。汽车仪表盘可以反映车辆各个系统的状况,可从仪表盘上的异常获知车辆故障点。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仪表盘是反映车辆各系统工作状况的装置。常见的有燃油指示灯、清洗液指示灯、电子油门指示灯、前后雾灯指示灯及报警灯。

不同汽车的仪表不尽相同。但是一般汽车的常规仪表有车速里程表、转速表、机油压力表、水温表、燃油表、充电表等。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常常见的并最常使用的图标有:车门提示、手刹提示、安全带提示、发动机自检、润滑油情况检查、ABS系统检查、安全气囊检查、蓄电池提示以及燃油量提示这么几种。

另外,还有一些标识是因为相关车型仪表盘设计的原因而产生的,比如说水温显示标识,在北京现代老款悦动、东风日产骊威等没有水温表的车型上,这些标识就充当显示车辆水温是否正常的功能,一般情况下,蓝色和绿色表示水温低,红色表示水温高,不显示任何颜色表示水温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