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年检可以提前多久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年检可以提前60天进行,具体流程如下:

1、把车辆开到车管所或者机动车检测站,携带驾驶证、身份证、行驶证、当年在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

2、到车管所填写机动车年审申请表。然后把表格和其他材料全部交给工作人员,并缴纳检车费;

3、缴费后,到外面由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外观检查,要准备好灭火器和警示三脚架。外检结束后,立即上线检测,上线检车完毕,再回到大厅,到指定窗口领取检测合格表;

4、拿着合格表到指定窗口领取年审贴和环保检测合格贴,检车完毕。领取年审贴和环保贴时,要各交一份行驶证复印件,可以提前准备好;

5、合理安排时间,不要过期,一旦过期会罚款200元,扣3分。检车前还要查询一下有没有违法信息,有违法信息的要处理掉,否则不予检车。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年审除了正常的按时进行年审以外,其实是可以提前去车管所进行年检的。这个提前的时间可以是三个月,大家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汽车年检的时间不是根据具体的时间日期的,而是根据月份来进行计算的。所以如果你的汽车年审到期时间是9月10号的话,就是可以提前在7、8、9三个月份进行汽车年审的。而且就算是在9月的最后一天进行汽车年检的话,也都是在合理的时间范围内的。但是如果一旦超过了9月份,在之后进行年检的话,就会非常麻烦了。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车主如果在汽车年检期限的前三个月有时间的话,就是可以提前去进行汽车年检了,这样就能很好地安排年检的时间;有效地预防了在汽车年检到期时因为临时有事而无法办理年检业务;如果逾期未进行汽车年检的车辆继续上路的话,是会被处于200元的罚款并记三分的处罚,而且车辆还会被进行暂扣;而且如果没有逾期没有进行汽车年检的话,之前购买的汽车保险等都是不会生效的;如果期间出现交通事故的话,保险公司是不会对其进行赔付的;所以对于汽车年检大家一定不能大意,一定要及时地进行汽车年检,这样才能保障自己的车辆能够正常的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