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5年汽车年检规定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非运营的15年车龄的车子半年时间检验一次;根据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

1、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2、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3、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4、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

5、拖拉机和其他机动车每年检验1次。营运机动车在规定检验期限内经安全技术检验合格的,不再重复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非营运的小、微型汽车 无使用年限,超过15年以后每年必须检验2次,检验不通过的,强制报废;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年检测2次,尾气检测随年检日期。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非营运的小、微型汽车 无使用年限。超过15年以后每年必须检验2次,检验不通过的,强制报废;其它规定:

1、年检的不合格车辆,应限期修复,逾期仍不合格的,车管所应收缴其行车牌证,不准再继续行驶;

2、无故不参加年检或年检不合格的车辆,不准在道路上行驶,也不准转籍;

3、符合报废条件或使用超过规定年限的车辆,不予检验,并收回牌证,注销挡案,予以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