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车异地提挡过户流程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车异地提挡过户流程:

1、到当地车管所办理提挡手续,包括签署二手车交易合同,办理二手车交易发票,然后在当地车管所办理提挡手续(包括买表填表、验车、拓车架号、上缴车辆牌照,领取临时牌照);

2、挡案一般应由当地车管所邮寄到买方的身份证属地的车管所。买方回到家后去车管所办理落户手续,领取新的车辆牌照;

3、同时还要去车辆购置税管理机关办理购置税挡案的迁出提挡和迁入落户。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二手车过户原车主需要提供的证件包括:注册登记证、行驶证及身份证等证件。买车人需要提供身份证,如是外地户口需要居住证或暂住证件(如迁往户籍所在地则不需要);

2、提供双方手续后去原车辆所在当地车管所提挡,办完所有手续后,回迁入地就可以;

3、车辆要进行评估,评估费一般按评估车价的1%-2%收取,其它费用是车牌、行驶证等费用大约在165元左右。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申请异地检验委托到对方车管所申请验车,对方车管所检验合格后发回材料到江苏车管所核实信息,缴纳二手车交易税,核发临牌,登记好邮寄地址后封挡案寄回对方车管所,挡案到对方车管所以后直接办理入挡落户手续,本次业务就基本完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