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e66 ABS泵一直响正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e66ABS泵一直响正常,在ABS工作的时候,反应套筒左右移动,驾驶员可以感觉到脚上踏板地颤动,听到一些噪音。

ABS系统的组成:

ABS系统主要由4部分组成:轮速传感器、电子控制单元ECU、液压单元、ABS故障灯。

轮速传感器检测车轮的运动状态,发出正弦电子脉冲交流信号,而后经过调制器处理,将脉冲转化为数字信号并传送给电子控制单元。

电子中央控制单元ECU接收到来自轮速传感器的输入信号,以此为参数计算出车轮的轮速、整车车速以及滑移率,并根据滑移率判断车轮状态,对液压单元发出控制指令。

液压单元根据控制指令对制动管路的压力进行调节,调节过程包括保压、增压、减压。

ABS故障灯用来提示驾驶员系统是否故障。

ABS的工作原理:

在制动时,ABS根据每个车轮速度传感器传来的速度信号,可迅速判断出车轮的抱死状态,关闭开始抱死车轮上面的常开输入电磁阀,让制动力不变。如果车轮继续抱死,则打开常闭输出电磁阀,这个车轮上的制动压力由于出现直通制动液贮油箱的管路而迅速下移,防止了因制动力过大而将车轮完全抱死。再让制动状态始终处于最佳点(滑移率S为20%),制动效果达到最好,行车最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