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打蜡一般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打蜡正常为80元,打蜡的好处有以下几点:

1、防水、防酸雨,汽车经常暴露在空气中,免不了风吹雨淋的,车蜡能够使车身的水滴附着减少60%到90%,特别是刚打蜡以后的首次洗车会明显感觉到洗车的省力,这就是打蜡的作用;

2、防高温、防紫外线,这点夏天不用说,即使是现在的冬天,如果停在外面或者行驶中,在太阳的照射下也会形成比较高的温度,打蜡形成的薄层可以将光线反射掉,避免油漆的老化;

3、防静电,静电产生主要有两个来源,一个是化纤、丝毛等如坐垫、衣物等摩擦形成,一个是汽车在行驶中,空气与车身的摩擦产生,车蜡的防静电主要是隔断空气、尘埃与车身漆面的摩擦,通过打蜡可以有效地防止静电的产生,也降低带电尘埃对汽车的附着;

4、当然直接看到的还是上光的作用,提高漆面的光亮度,汽车显得更新一点。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家用车,普通车蜡全车打蜡一般90元左右就足够了,具体价格需要看车型,用什么车蜡,打蜡可以有效隔离酸雨,酸雾对车漆的损坏,减少与灰尘、羊毛织物、化学纤维等在空气中摩擦对油漆的损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在小维修店做打蜡的价格大概在50-200元之间,而4S店打蜡的价格会稍微贵一点,大概在100-250元之间,打蜡能有效降低油漆的水印黑点、锈斑和破坏。给新车打蜡光亮漂亮是肯定的,有些车蜡还宣传能够防止酸雨和风蚀,我觉得也是有可能的,对于有些外部污垢能有点隔离效果,比如好洗,对车漆自然老化能起点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