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爆胎了换一个还是一对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生爆胎或者车胎老化等情况需要更换轮胎,一些车主考虑到资源浪费会纠结于轮胎换一个还是换一对,由于为了保持车辆行驶过程中的平稳性,为此需要保证同一轴上面的轮胎品牌和花纹型号等是一致的。判断轮胎要两个一起换吗需要根据下列不同情况:

1、如果是新车,并且行驶的路程不算多,那么只需要更换出现问题的轮胎,这样同一轴的轮胎其实磨损是差不多的;

2、轮胎跑过几万公里,但还无需更换,只是其中一个轮胎出现问题,那么如果只更换一个轮胎的话车辆会出现一高一低,车辆出现颠簸,或者时速较快会出现跑偏问题。因此这种情况下最好是换掉一对轮胎;

3、维修店没有与该车同一品牌或者型号的轮胎,短时更换一对,长时间行驶则需要更换两对。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情况更换,如果还是新车的话,换一个就可以了。如果爆胎了,另一个轮胎胎纹磨损的话,建议你换一对,换一个还是换一对好,这个还得看轮胎的磨损程度来更换的,不是随意更换的。不过你条件允许的话就换一对吧,毕竟轮胎这个东西也是消耗品。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两边轮胎一起换。

原因一:两边轮胎一起换,能够保持两边的花纹相同,能更好地保证车辆驾驶的平稳性。而且在更换两边轮胎时,还要做好动平衡校正,以保证四个轮胎之间的受力平衡。

原因二:同时换两个轮胎,还有利于车身分配重量相同,而且在刹车转弯时,两边的花纹相同,不仅提供了车辆的平稳性,还省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