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考试费用怎么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驾驶证第一次考科目二是不需要交钱的,应为你报驾校缴学费就已经包括了一切费用,当然如果你科目二没考过,需要补考,费用另当别论了,看每个地区补考费用不同,一般在200到300块。科目二考试注意事项:

1、打方向盘;倒库时车身不正:看后视镜,哪边宽往哪边打方向盘,但是角度不要太大,微调之后立即回正。坡道定点时压线:上坡时注意看右后视镜,即将压线往左打方向盘,注意是微调,然后迅速回正;

2、调节座椅;上车时一定要记得先调座椅!由于科目二要看点,所以第一次上车时座椅调到哪里,靠背调到哪个角度都要一直保持到考试完。座椅与坐姿也是分不开的,坐姿要端正,看点时偏头的角度无论在练习时还是考试时都是相同的;

3、后视镜,调完座椅接着就去调后视镜,角度也要正确。倒库、侧方停车、坡道定点起步和曲线行驶中,后视镜都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巧妙利用后视镜可以避免很多错误。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次考科目二不需要缴费,在报名费里已经包括了,没有通过还可以免费补考一次,如果还没有通过就需要重新预约考试,这是需要另外缴费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里的规定如下:每个科目考试一次,考试不合格的,可以补考一次。不参加补考或者补考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试终止,申请人应当重新预约考试,但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应当在十日后预约。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不合格的,已通过的道路驾驶技能考试成绩有效。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二最简单的交补考费的方法,就是把钱交给教练,他可以帮你代缴,或者你可以在考场缴费处咨询能否自己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