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车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判断存库车的方法如下:

1、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看车子的出厂铭牌。同时,还可以看玻璃上标注的出厂日期,数字表示年份,黑点代表月份,黑点在前,用7减去黑点数量,黑点在后,用13减去黑点个数,得出的及时为月份;

2、另外,还可以看轮胎,不过这个不一定百分百看出车子是否库存车,但是通过轮胎的生产日期可以大致判断出厂时间。轮胎上四个数字,前两位为周数,后两位为年份,这样就可以计算出轮胎的生产日期;

3、当然,还可以看发动机的清洁度,如果里面特别脏,说明存放环境比较恶劣,如果这个存放日间比较长,那就最好别买了。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注意的是,汽车的出厂铭牌,上面所有的信息都是一次性打上的,不能再修改了,除非是换整个铭牌,如果生产日期出现数字歪斜、模糊不清等情况,很可能有人为修改的痕迹,这样的汽车不要购买。另外,在购车时,最好将发动机舱的出厂铭牌和车门侧面的出厂铭牌进行比对,看看是否完全一致。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查看出厂日期和轮胎刹车盘的生锈程度。 库存车是没有一个明确法律定义的,但在汽车销售行业确实有“库存车”一说,它一般是指库存时间超过一年还没有销售出去的汽车。由于作为一种商品,库存汽车的体积巨大,价格昂贵,仓储成本高。同时占用经销商大量资金,因此,经销商一般不允许商品车库存较长时间。但由于种种原因,市场上的确存在很多出厂超过一年的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