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库存车有什么不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所谓"库存车",一般是指出厂后超过3个月还没有销售出去的车,由于库存车优惠幅度较大,会受到一些准车主的青睐,但购买库存车,提醒消费者需要注意 以下四点:

1、首先,购车时查看发动机,因为在发动机上一般都有制造的年月标记;

2、其次,检查车辆漆面及橡胶件,如雨刷、传动皮带、轮胎等部位,看看它们是否有不光亮现象或是老化现象;

3、第三,看看电瓶是否正常,电瓶的指示灯如果显示绿色就表示正常,如果是灰色就表示不正常;

4、第四,启动发动机,看看发动机运转是否有不正常现象。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库存车长期风吹日晒雨淋,容易导致密封件老化,选车时消费者最好逐一检查车门、车窗、天窗、刮水片等橡胶塑件有无老化、龟裂,该更换的就更换,以免连带损坏其他部件。而轮胎和备胎的检查更是马虎不得,必要时最好进行轮胎充气、放气的调整。检查一下电瓶是否充满电,简单的可以看看电瓶的观察孔是不是绿色的,另外也可以把远光灯打开15分钟左右,看看启动是否正常。此外,还要逐一检查、调试包括雨刮器、电动摇窗机、座椅调节器、空调、音响系统等功能性部件是否完好。试驾一圈,听听发动机的声音是否有异响,启动是否反应迅速灵敏,运行时是否平稳不抖动,车辆有没有不正常的声音等等。

除了选车前做一些检查外,买下后最好再进行一些常规的保养,比如更换机油、机油格,对各连接部件等进行润滑,保证行驶顺利等。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库存车是经销商的术语。因为经销商的钱是有成本的,所以他们用钱购车如果迟迟卖不掉,成本就会越来越高,单车利润会越来越薄。为了防止这样的情况发生,他们就会对提来的车的进库周期进行统计。并人为设置警戒线。比如三十天库存,六十天库存,九十天库存等等不同的预警级别。当库龄到了相应的价格,店内的库存管理员就会通知销售部注意。一般对于在库时间达到九十天还没有卖出去的叫做超期库存车,集团公司会对经销商进行处罚。这就是库存车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