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出厂多久算库存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出厂一年算是库存车:

1、面对库存车,我们首先确定它的库存时间,这很容易。一般发动机室内的铭牌上会有制造的年月标记,距离现在的时间长短就是这辆车的实际库存时间。库存的环境我们可以通过检查车上的橡胶件大致进行了解;

2、一般来说,如果雨刷、发动机皮带、轮胎等部位没有明显的老化,至少库存的环境不会太糟糕。检查电瓶状态显示经销商对待库存车的重视程度,如果周期地对库存车的电瓶进行充电,那么,电瓶的状态显示窗内则应该出现表示情况正常的绿色。如果还不放心,可以试着在关闭发动机的情况下打开远光灯等耗电比较大的电器10分钟左右,如果电瓶坚持得住,那更加说明一切正常;

3、需要注意的是,库存车往往比较脏,挑车时必须格外小心,应在车辆彻底清洗干净后,仔细检查漆面,看是否存在划痕和凹坑。如果这几方面都没问题,那说明这辆车虽然经过了长时间的库存,但基本和新车无异。最后只要确认一下车辆引擎能够正常运转就好了。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库存车是没有一个明确法律定义的,但在汽车销售行业确实有“库存车”一说,它一般是指库存时间超过一年还没有销售出去的汽车。其实是否库存车无需分辨。一来车辆的出厂时间车辆铭牌上写得清清楚楚,二来经销商也不会隐瞒库存车的身份,因为,根本隐瞒不了。我们需要分辨的,只有这辆车在库存期间是否得到良好的维护和保养而已。要知道,保养的好坏,对车况的影响十分明显。这关系到你是买回一辆车龄较长的新车,还是一辆零公里的旧车。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库存车,一般是指制造完成出厂以后超过3个月以上仍没有销售出去的车。由于汽车制造业特别讲究及时,正常情况下新车从制造出厂到销售给买车人基本上在一两个月里便能够完成,超过3个月或者更长时间的车一般就是库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