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过户换牌保险还优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过户换牌保险还是有优惠的:

1、车主变更指行驶证上车主变更么,如果是,那么已经涉及到过户,下个年度保费有优惠但是肯定没有今年的大;

2、另外车辆过户,需要变更注册登记证,车牌号基本是需要更换的;

3、在不同形式的变更中,有的将影响到保险公司的权利能力和行为能力,有的仅涉及到保险公司的财产权的性质,有的甚至导致原保险公司的消灭和新的保险公司的产生;

4、所有这些变更都直接关系到被保险人等保险当事人的利益,从而影响到社会的稳定和经济的繁荣。因此,《保险法》规定,保险公司的变更,必须经金融监督管理部门批准,并向登记机申请变更登记。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有吧,你打电话问问。二手车保险过户其实就是在二手车交易后,对车辆原保险批单进行受益人及车牌号进行变更。所以二手车保险过户是不收费的,所需要的材料也比较简单。需要填写一份汽车保险过户申请书,并需要新老车主一同在场。过户时需要携带原保单、行驶证、以及车辆过户发票等证件。保险公司当即审核后会相应出具一份批单给新车主,完成保险过户。过户以后保险就是新车主的名字和车牌了,以后出险可直接拨打保险公司服务电话报险。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主变更您是指行驶证上车主变更么,如果是,那么已经涉及到过户,下个年度保费有优惠但是肯定没有今年的大。另外车辆过户,需要变更注册登记证,车牌号基本是需要更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