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油耗的计算方法,车的油耗是怎么算出来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油价持续上涨的今天,相信很多司机平时都很关注自己的车子的耗油情况,并且耗油量的大小也成为衡量车子的经济性的重要指标。那么车主该怎么计算车辆的油耗呢?

根据公式,消耗掉的油量÷;行驶里程×100=百公里油耗。在实际中,车主可以先将车子的油箱加满油,之后将车子的阶段性行驶里程清零;在开车行驶一段时间后重新将油箱加满,记录车子的行驶里程;那么百公里的油耗就等于第二次加油的油量除以行驶里程所得出的数值,再用这个数值乘一百。

提醒车主,驾驶习惯、路面状况、以及天气因素都会对汽车的油耗产生影响。更加科学的方法是计算油耗的平均值。如果计算出数值之后,车主觉得油耗比较高的话,在平时就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定期对车子进行保养,这些都有利于降低车子的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