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门间隙的作用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设置气门间隙的主要作用:

1、因为发动机工作温度高,由于热胀冷缩的原因,需要留空间给予热账所用;

2、间隙过大会导致气门关闭不严密,影响发动机工作、造成进气不足和排气不全、气门与气门座之间容易产生冲撞、气门响等现象;

3、间隙过小会导致气门关闭不严密(没有空间)产生噪音并磨损加剧、发动机无力等现象;

4、调整气门间隙需要在热车状态后才算最正常的工作状态。进排气门的气门间隙分别不同,进气门的间隙肯定比排气门的间隙要小。由于车型不同,对气门间隙的要求也不同,进气门一般在15——20个丝,排气门在25——30个丝之间。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工作时,气门将因温度的升高而膨胀。如果气门及其传动件之间在冷态下无间隙或间隙过小,则在热态下,气门及其传动件的受热膨胀势必引起气门关闭不严,造成发动机在压缩行程和做功行程中漏气,从而使功率下降,严重时甚至不易启动。为了消除这种现象,通常在发动机冷态装配时,在气门及其传动机构中留有一定的间隙,以补偿气门受热后的膨胀量。这一间隙称为气门间隙。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金属受热会膨胀,如果没有间隙,进排气门就会关闭不严,但过大,就会造成噪声大。一般是三十到六十道。现在都用液压挺柱,自动调间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