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抖动能继续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如果抖动不亮故障灯是可以开的,但随时要注意车辆的状况:

1、如果你的车辆在行驶的过程中发现了车身有轻微的抖动或者是一些摆动的情况,第一个原因也可能是轮胎出现了变形,或者是失衡的原因,第二个原因也可能是因为变速箱的转动轴,因为变形所以不平衡。也可能是等速万向节损害而引起的一些问题,其实一般情况下,年龄比较长的底盘遭到了碰撞之后的车辆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这种可能性也是比较大的;

2、车辆在怠速的时候会发生车身抖动的现象,可能是发动机里面的积碳严重。如果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时。在冷车系启动的时候,喷油嘴的汽油就会被积炭大量的给吸附掉,导致了进入气缸内的燃油不足,造成了混合器出现过期的情况,这样车辆在冷车启动的时候就会很困难,这时候就要把进气支管和节气门的积碳给清洗干净;

3、点火系统如果出现故障的话,就会造成整个发动机出现缺岗的现象。也就会造成抖动,严重车身也像打了摆子一样颤抖同时还会伴随车辆动力缺失和油耗增高,只要用检测电脑读取一下这个故障码,确定是哪一个缸内出现了问题,更换一下火花塞,高压线或者是点火圈也就可以了。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怠速抖动过大是我们最常遇到的故障之一,属于汽车的高发故障。发动机怠速时有轻微的抖动是很正常的,任何发动机都会有这样的现象,只是比较高端的发动机怠速抖动比较轻微,我们几乎感觉不到;而普通的家用车怠速抖动我们都可以感觉到,正常情况下不会影响我们的驾驶和乘坐感受,只有发动机的怠速抖动过大才能算是故障。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发动机达到正常的工作温度后,仍然抖动严重,那原因就非常多了。比如发动机机械故障导致的气门关闭不严、各气缸缸压不同等;空气供给系统中的节气门脏污或节气门损坏;燃油供给系统压力过低或波动较大,喷油器积碳严重等;点火系统火花塞积碳严重或电极烧蚀,或单缸高压线圈损坏等引发缺缸故障;发动机机脚垫损坏;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