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抖动厉害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抖动厉害的原因:

1、点火角过于提前为了使活塞在压缩上止点结束后,一进入动力冲程能立即获得动力,通常都会在活塞达到上止点前提前点火因为从点火到完全燃烧需要一段时间。而过于提早的点火会使得活塞还在压缩行程时,大部分油气已经燃烧,此时未燃烧的油气会承受极大的压力自燃,而造成发动机抖动;

2、发动机过度积碳,发动机于燃烧室内过度积碳,除了会使压缩比增大产生高压,也会在积碳表面产生高温热点,使发动机抖动;

3、发动机温度过高发动机在太热的环境使得进气温度过高,或是发动机冷却水循环不良,都会造成发动机高温而爆震抖动。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抖动的现象是会涉及到多方面的原因,比如节气门、怠速阀等进气系统的积碳过多、喷油嘴的喷油雾化状况不良、点火系统的工作性能不良,主要是与火花塞、高压线以及点火线圈的工作性能有直接的关系,再有就是如果相关传感器的工作性能不良也会导致怠速抖动的现象,比如水温传感器、进气温度传感器、空气流量计或者歧管压力传感器等。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你去检查一下节气门开度,检查发动机积碳是否严重建议拆洗。其次检查一下是否缺缸,检查线圈缸线及火花塞,检查一下空气流量计、水温传感器及转速传感器信号及线路,检查一下发动机机爪胶是否损坏需更换。其次检查一下正时时刻,是否需要更换正时皮带。检查缸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