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抖动加速无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抖动加速无力有如下故障:

1、积碳造成,导致汽车加速无力的原因有三个第一个就是气门、怠速马达、进气道和燃烧室内部及火花塞等部位出现积碳,所以在汽车怠速的时候就会出现停火的事件;

2、点火系统问题,检查一下火花塞、高压导线和点火线圈的工作状况,点火系统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状况不好同样会导致这类故障现象。检查火花塞是否积碳过多,更换火花塞;

3、油品质量较差,汽车加速无力原因中最重要的一个也是很多车主汽车加速无力都存在的问题就是使用的油品质量较差,会影响到汽油滤芯和油路,可能会导致供油不畅,从而导致加速无力;还会影响排气系统三元催化器的使用寿命,如果三元催化器存有堵塞时,也将直接影响车辆的加速性,同时也会导致油耗增加,从而出现加速无力的现象。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抖动一般为某缸不点火或者不喷油。检查各缸的喷油器是否喷油及雾化效果,喷油器是否堵塞,检查火花塞跳火能量。加速无力一般为供油不足,检查油压是否符合标准,油压调节器有无卡住不回位现象,油管及汽滤是否堵塞,另外查爆震传感器及空气流量计是否信号失准,无信号现象。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车辆发生怠速不稳、抖动的现象时,火花塞的检查是必不可少的,如果火花塞损坏(严重烧蚀、电极脱落),可直接导致发动机缺缸,抖动是避免不了的,严重的时候还会导致熄火(在三缸和四缸发动机上较为明显);再者就是常见的积碳,火花塞积碳也是故障源之一,长时间附着在火花塞电极周围,导致火花较弱,致使发动机燃烧不充分,同时,油耗也随之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