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器中间刮不干净是什么问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器可以正常工作,但挡风玻璃中间部分却总是刮不干净,多半是因为弹簧的硬度不够。弹簧硬度出现问题,雨刮器在朝两边工作回正时,就容易出现胶条脱离和雨刷不直的现象。那么雨刮器如果一直刮不干净,车主又该怎么办呢?

1、自主调整雨刷臂弹簧压力。车主可以自行将雨刮器进行拆卸,拆卸后适当的调整一下压力,或是直接将计就计重新买一个弹簧,价格的话也非常便宜。

2、调整雨刷器的角度。角度直接影响清洁效果,弧度过大或过小都会导致清洁不到位,可以将其拆卸再重新调整,注意安装的时候注意两边长短是不一致的。

3、清理胶条内杂物。雨刷器刮不干净,很大一部分也是因为胶条原因。磨损过于严重,或是胶条位置内存在沙石杂物,导致在运作时不能直接接触玻璃,如果严重的话直接换一个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