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道定点停车怎么看点最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坡道定点停车看点方法有:

1、听到语音指令后开始本项考试项目,控制好车速,打开右转向灯,慢打方向往右侧路边线靠近;

2、当引擎盖右前角1/3处与路边线重合时,即可保持方向直行,同时通过右后视镜观察整个车身与边线的位置关系,目的是保证车身与路边线距离在30cm以内;

3、看右边雨刮器上的凸起点,与停车标志牌的杆,还有眼睛成三点一线时,就可以踩离合踩刹车停车;

4、语音提示后需要在30秒内完成坡道起步,打左转向灯,缓抬离合,当车身发生抖动时保持离合不动,右脚缓慢松开刹车,车辆即可平稳起步,然后驶出考试区域。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上坡点最准确的应该是车身右侧离路边的杆子不超过30厘米,车头和杆子平放齐。

1、坡道起步新手要特别注意,如果松开刹车快,而且离合器没有抬到位,很容易使汽车打滑;

2、最好的方法是在开始时踩下离合器和制动器,手制动器不可用;

3、离合器升到一半时松开制动器,当车辆处于半离合器状态时,汽车不会向后滑,同时加油门,慢慢松开离合器,启动成功。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上坡前看到车前盖左侧的流水线,从车前左角约20厘米处,瞄准场地中心标线可以直线行驶,上坡后当车前边缘看到左后视镜时,当左后轮到达顶点标记时,同时踩上离合和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