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本田cvt可以激烈驾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本田CVT 可以激烈驾驶是因为其变速箱和发动机的性能足够好,金属用料比较强。CVT 就是我们常说的无级变速箱,顾名思义就是没有明确具体的档位,操作上类似自动变速箱,由于没有了一般自动挡变速箱的传动齿轮,也就没有了自动挡变速箱的换挡过程,由此带来的换档顿挫感也随之消失,因此CVT变速箱的动力输出是线性的,在实际驾驶中非常平顺。

以本田CR-V 2023款 240TURBO 两驱智领版为例,这款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03MM、1866MM、1680MM,轴距为2701MM,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马力为193马力,最大功率为142KW,最大扭矩为243牛米,传动方面,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无级变速箱(cvt)变速箱,前悬架使用的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使用的是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数据来源有驾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