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泵怎么排空气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泵排空气的步骤:

1、放空气顺序应自右后轮、左后轮、右前轮、左前轮、离合器总泵顺序实施;

2、放空气时首先连续踩下刹车踏板56次,然后踩住不放,此时应立刻放松右后轮刹车分泵空气螺丝再瞬间拧紧,如此重复此项动作直至刹车油从空气螺丝个以直线射出(喷油强劲且无气泡产生)为止;

3、在放空气的同时切记刹车总泵上方容器绝不可以缺少刹车油,必须保持满位状态;

4、重复以上步骤,直至排出新油,最后拧紧放油螺栓,空气就排好了;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还是使用仪器更换,这样方便快捷。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小轿车的刹车都是液压制动的,制动液是从总泵到分泵运行的,每一个分泵都有一根制动管与总泵连接,在制动的时候点下刹车,总泵内制动液产生压力,并将压力分配到各个分泵。在排制动液的空气时需要打开制动液添加罐的盖子,并将制动液至制最高液位,由驾驶员连续踩刹车,踩到踩不动为止,并且踩住刹车不放松,另一人拧松分泵后面的出油嘴,出油两秒后拧紧,然后再踩刹车,放油,每个分泵连续三到五次反复。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有ABS的话,注意ABS泵管口也需要排。或者可以用检测仪加注排气,严格按照提示从最远端开始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