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泵坏了会出现什么现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泵坏了会出现的现象有:

1、要分气刹、油刹、真空助力各种形式;

2、气刹总泵坏了,脚上感觉不到,但总泵处放气的声音变了,一种是无休止的排气,一种是排气不畅的感觉;

3、油刹和真空助力一类的总泵坏了,脚上的感觉是软绵绵的,刹不住车;

4、刹车总泵坏了容易导致车辆的刹车系统真空度不足甚至全无,这样就非常容易造成刹车失灵甚至是没有反应,这样的车开上路极容易造成严重交通事故,如果您的车刹车总泵出现故障,建议您尽早将之修复,这样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别人都是一种负责任的行为。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刹车时异响,在车辆行驶时踩下刹车,刹车系统会发出尖锐而刺耳的金属摩擦声,这有可能是因为刹车片变薄、刹车片质量次、刹车片中有异物或刹车盘生锈等导致,一般情况多踩几脚刹车异响会有缓解,但若是没缓解,那最好开去维修点检查;

2、刹车发抖,一种情况是急刹时会感觉制动踏板会"弹脚"像"突、突、突、突这样的感觉,这属于正常情况,原因是ABS正在起作用,正在帮你进行点刹,是正常的。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泵的问题,导致刹不住。真空泵坏了刹车很硬!踩不下去!你这里空气可能没有放干净!刹车间隙太大!和楼上朋友差不多!!适当滴调下真空泵和刹车总泵那推杆间隙!不能太紧要不刹车会发卡!如果多踩几脚还不硬检查那根管子漏油吗!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