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机油和半合成机油能混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应尽量避免混用,否则难以对油品质量进行确切的考查:

1、同类产品质量基本相近,或高质量油混入低质量油仍作为低质量油使用;

2、需要调整油品的粘度等理化性能,采用同一种油品不同牌号相互混用;

3、不同类的油,如果知道两种对混的油品都是不加添加剂的,或其中一个是不加添加剂,或两油都加添加剂但相互不起反应的,一般也可以混用,只是相混后对质量高的油品来说质量会有所降低;

4、一般矿物油之间可以混用,矿物油和半合成之间可混用的比较多,全合成油和矿物油之间的混合要慎重。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看两种机油的成分和品性,如果是同品牌同型号的,偶尔混用问题不大。不同品牌的,混用很有可能出问题。一般来说应急的时候可以用下,或者是机油差一点的时候可以用,没事的。混合太多的话,肯定不行的。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私自混合使用不仅不会提升机油性能还会加快发动机的磨损。如果对机油性能不满意的话可以选择高品质的德国GT机油,无论从耐久行还是动力提升等性能上都要比市面上三大品牌的机油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