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合成机油是一年一换还是6个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合成油的一般更换周期约为10000公里或1年左右:

1、全合成油是一种高级机油中的油,是由油气或天然气中分散出来的乙烯、丙烯,再经聚合、催化等复杂的化学反应制成大分子的成浆液体;

2、本质上是利用原油中较好的组分、化学反应和人工控制来达到预期的分子形态,整个合成油分子排列整齐,抵抗外来变数的能力自然很强;

3、因此,其物理性能较好,热稳定性、抗氧化反应、抗粘度变化的蒸汽性质比矿物油和半合成油强得多,所以价格也是最贵的。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周期为10000公里或一年左右,但也要注意车辆使用区域的路况,如果车辆使用区域的交通状况受阻,建议提前1000公里更换。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全合成机油更换周期为一万公里,时间上一般为9-12个月,具体的更换周期根据行驶的环境而定,特别是在市区内行驶的,经常处于怠速阶段,应该缩小更换的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