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机油和半合成机油那种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好不好要看用到什么车上,机油的选择不是指标越高越好,而是适合不适合的问题:

1、全合成油比一般的矿物油具有更高的黏度指数,同样的油膜指标,合成油可用较低的黏度就可达到,而矿物油就需用相对于全合成油较浓的黏度才能达到;

2、而且全合成油随温度转变而产生的黏度变化很小,在特殊环境下,还能维持适当的黏度,给发动机提供适当的保护,全合成油的使用寿命也比矿物油长;

3、但是全合成机油在高温的工作环境下渗透性极佳,所以老车和部分低挡车不宜使用,老车的发动机由于磨损间隙较大(而部分低挡车则是制造过程中的缸体间隙本身就比较大),所以用全合成机油有可能会造成窜机油,从而发生烧机油、积碳过多等现象。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使用全合成机油,因为全合成机油的润滑效果比半合成机油好。全合成油使用的温度更广,同样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较低的黏度就可达成,而半合成油就需用相对于合成油才可达到如此要求。在相同的工作环境里,全合成油用较低的黏度就可以保护引擎。在相同的工作环境里,全合成油因为使用期限比半合成油长,并不比矿物油高很多。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全合成好了,半合成是在合合成里添加了一定比例的矿物机油,从价钱上也看得出,全合成一般90多块一升,半合成一般四、五十块一升。半合成的性能对于全矿物机油来说,只能说好一点,但是没有绝对优势,劣变速度并不比纯矿物油慢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