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刷动力有什么影响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刷动力有以下这些影响:

1、对汽油的品质要求更高。一些车辆原本只用加92的汽油,刷了ECU之后需要加95的,发动机超频运转也需要品质更高的汽油来作为燃料;

2、对温度的要求更高。发动机超频工作,就需要提供更好的冷却系统,要不然对发动机的寿命会有影响;

3、4S店拒保。刷了ECU的车辆,如果车辆狗带了,4S店可以拒绝提供质保;

4、破坏整车平衡。之所以厂商爸爸对发动机的性能有所保留,就是为了保证汽车的平衡,在平衡状态下的调教是根据发动机寿命以及路况复杂程度的一个综合值,所以如果单方面去追求动力,那么刹车、避震等系统要重新更换才能达到一个新的平衡,就从此走上了改装的不归路。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你刷的多大,一般来说一阶对素车没什么影响,只要不经常极限,就没问题;二阶的话必须对进气、排气等系统进行改装,如有必要,制动、悬挂也需要做相应调整,既要跑得快,又能停的稳;三阶以上基本上就是改装车、爆改车才能涉及的领域,又称定制程式,根据你车辆改装的情况、驾驶员的驾驶习惯、驾驶的路况、天气情况、搭配的轮胎等,完全定制。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选择正确合理的刷ECU升级程序,是不会对车辆造成什么影响的。实践和经验案例告诉我们,很多爱车飙车一族对ECU升级后,没反映过出现不良问题。有些车刷了后已经行驶了十多万公里后依然十分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