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滤清器有必要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滤清器在正常使用情况必须每6万公里更换一次:

1、急加速无力且汽车大载荷运行时动力下降明显汽油滤芯轻度堵塞,一般会使发动机供油不畅,导致发动机功率会有所下降;

2、怠速时发动机抖动汽油滤芯中度堵塞,不但不使汽车动力变差,还会使汽车怠速时出现发动机抖动现象;

3、启动困难或直接启动不着车汽油滤清器严重堵塞时,汽车会出现启动困难甚至无法启动的现象。像有时候需要打火2-5次才能打着。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油滤清器在正常使用情况必须每6万公里更换一次。如果燃料杂质含量大时,行驶距离应做相应缩短;但一般我们建议每隔4万公里更换一次,具体最佳更换时机可以参考车辆使用手册上的说明;通常,燃油滤清器的更换是在汽车进行大保养时进行的,与空气滤清器和机油滤清器同时更换。但在现实中是可以根据汽车发动机的情况适当延长,因为现在的汽油生产工艺水平较高,从生产到销售也比较封闭,汽油清洁许多,燃油滤芯堵塞的情况及少出现,行驶五万六万公里也没问题。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油滤芯也分外置和内置的,内置就是放在油箱中的,可以用很长时间,一般建议8-10万km更换;外置的一般放在油箱附近的底盘油管连接处,外置一般建议3-4万km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