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滤清器堵了会造成什么状态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滤清器堵了会造成的现象:

1、耸车现象,汽油滤清器堵塞,也是油路堵塞的一种,供油不畅会导致汽油雾化问题造成混合气比例失调,造成混合气燃烧不充分,容易引起耸车现象。若在行车过程中, 耸车现象在平路时感觉不出来或者程度较轻, 在上坡时感觉明显或较明显;

2、怠速时发动机抖动,如果汽油滤清器堵塞,发动机油路不畅,喷油嘴雾化不良,发动机在怠速时会出现明显得抖动。但是怠速抖动不一定是汽油滤清器的问题,节气门堵了怠速也会抖,所以这也需要综合判断;

3、加速无力,负荷运载吃力,这是因为汽油滤芯即便是轻度堵塞,也会使发动机功率下降,加速无力,这点在上坡或负载的情况下尤为明显。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滤清器堵得 要是很彻底,不用说启动困难或不着火。堵塞前期不是很严重的时候会产生急加速不良,还有大负荷运转是动力不足。中度堵塞时怠速发动机抖动。 以上情况是比较多见的表面现象。大多数中高低挡车基本如此。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滤芯只要是堵塞后,就会造成发动机供油不足,发动机功率下降,车辆行驶无力和车速降低。一辆车速达100km/h以上的轿车,可下降到车速70~80km/h,堵塞严重的甚至更低。堵的严重与不严重得主要区别就是故障现象的轻重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