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滤清器更换步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滤清器更换步骤:

1、首先,放松油路和燃油滤清器的结合处的夹紧装置,然后将燃油滤清器从油路中拆下来,紧接着用塞子塞住油路,这样就可以防止燃油溢出;

2、大部分安装在油路中的燃油滤清器都标有两个箭头,一个是燃油流入箭头,另一个是燃油流出箭头,用箭头来表明燃油经过燃油滤清器时的流向。所以当我们安装燃油滤清器时,一定要使箭头的方向指向发动机,即油液是流向发动机的;

3、另外,还应注意,在油路中所使用的夹紧装置是专门设计的,在橡胶软管和燃油滤清器结合处把这两个部件紧紧地夹住,以达到密封的效果。与普通的夹紧装置相比,这种夹紧装置不会切入橡胶软管,因此也不会对橡胶软管造成伤害,同时这种夹紧装置还能承受很高的油压。最后,我们还应确保橡胶软管夹紧装置安装在正确的位置和按照指定的规格夹紧结合处。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集成于油泵总成中的燃油滤清器:

首先,我们要拔出车辆钥匙,并断开车辆的油泵保险丝或断开车辆电源,避免在拆卸油泵时油泵动作泵出汽油。接着,拆除后排座椅的坐垫以及油泵上的盖板,此时便可以看到油泵总成。油泵总成被一个黑色的卡环固定,拆除油泵上的线插以及油管后使用专用工具方可拆卸此卡环。拆卸卡环后可取出油泵总成。 把新的汽油滤清器组件替换旧的汽油滤清器上的相应部件。

把更换好燃油滤清器的油泵总成装回到油箱中。最好在燃油泵的密封胶圈上涂上凡士林润滑,避免密封胶圈扭曲后密封不严造成燃油或者燃油气体泄漏。然后,装上油泵的固定卡环,并用专用工具按照维修手册上的标准扭力预紧卡环。最后,装上油泵线插以及油泵上的燃油管即可试车检查是否存在泄漏,如无泄漏则可安装座椅,有泄露的话则要重装密封胶圈。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降低燃油系统的气压(喷油系统工作在非常高的压力环境下,需要降低气压),按照下面的步骤进行:(a)。松开气门盖以降低燃油系统气压(b)。拆下燃油泵继电器或保险丝(按照您的用户手册操作)

2。开启引擎直到管道中的汽油用完发动机停止;

3。找到燃油滤清器的位置,它一般在引擎下面或油箱下面。如果必要的话,你可以使用千斤顶抬升汽车,并从燃油滤清器断开输油管;

4。移除燃油滤清器的安装螺栓,然后就可以拆除燃油滤清器;

5。对比新的燃油滤清器是否和拆下来的型号一致,确认后安装新的燃油滤清器,注意方向确保其指向发动机,确认后就可以安装滤清器固定螺栓;

6。接上输油管并安装燃油泵保险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