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玻璃险要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你的车子经常走高速或者石头比较多的情况下,建议你买个玻璃险。想了解汽车玻璃险有没有必要买,首先了解一下汽车玻璃险概念,它是指:

1、车辆在停放或使用过程中,其他部分没有损坏,仅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单独破碎,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2、汽车在使用过程中,不可预知的情况太多,而玻璃作为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一旦受损将严重影响驾驶,并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车祸、飞石,甚至冰雹或在贴膜过程中由于受热不均,玻璃都有可能受损;即使停在小区,也不免会遇到飞来横祸;

3、对于准备购买汽车玻璃险的车主来说,在投保时,一定要看清条款。在投保方式上,投保人与保险人可协商选择按进口玻璃或国产玻璃进行投保,通常情况下,进口车可以选择进口玻璃险或者国产玻璃险,而国产汽车只能选择国产玻璃险。车主在投保前,一定要确认好要投保国产玻璃险还是进口玻璃险。保费方面,不同保险公司的玻璃险的保费也是不同的,但进口玻璃险相对于国产玻璃险要贵一些。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常见的玻璃受损一般有以下几种情况,跑高速被石头崩出一个洞、被人恶意砸毁、被高空坠物砸伤……经常跑高速、或者停车环境不太好的车主需要多注意,如果发生汽车玻璃单独受损的情况,车主第一时间会考虑自己车型更换玻璃的价格,一些豪华品牌车型即便使用国产玻璃,价格也不便宜。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玻璃单独破碎险就是其中之一。顾名思义,玻璃单独破碎险就是用来保护汽车玻璃的,需要注意的是,它只保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不包括车灯、车镜玻璃、天窗玻璃出现破损的情况,另外,这个险种对于进口玻璃和国产玻璃区别对待。由于国内汽车玻璃质优价廉,完全可以和进口玻璃媲美,保哥建议追求性价比的小伙伴还是考虑选择国产玻璃吧,可以节省近一半的保险费哦。另外,经常跑高速、停车不安全的车主也不要忘了投保此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