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车氧传感器坏了对车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氧传感器坏了对车的影响就是:

1、氧传感器坏了初期表象显示为在仪表中显示发动机故障灯长亮着(或偶尔闪烁),但短时间车还可勉强行驶;

2、长时间不修,将使电子燃油喷抄射系统的电脑(ECU)不能得到排气管中氧浓度的信息,因而不能对空燃比进行反馈控制,会使发动机油耗和排气污染增加,发动机出现怠速不稳、缺火、喘振等故障现象;

3、因此,必须及时地排除故障或更换。 一般现在的车子都有前后两个氧传感器,分别在三元催化器前部和后部,要及时找出故障的那个予以更换;

4、这货的故障,多出现在混加不同标号、不同地区类型的汽油(乙醇汽油等)、或添加燃油宝等情况下。 如果是这个问题抓紧吧,别耽误了。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导致ECU不能得到排气管中氧浓度的信息,因而不能对混合气的浓度进行反馈控制,也就是说,喷油和进气多了还是少了,ECU根本不知道,这样一来动机油耗和排气污染增加,发动机会出现怠速不稳、缺火、喘振的故障现象。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车氧传百感器坏了开起来会费油。氧传感器的工作原理与电池相似,传感器中的氧化锆元素起类似电解液的作用。其基本工作原理是:在一定条件下度(高温和铂催化),利用氧化皓内外两侧的氧浓度差,产生电位差,且浓度差越大,电位差越大。大气中氧的含量21%,浓混合燃烧后的废气实际上不含氧,稀知混合气燃烧后生成的废气或因缺道火产生的废气中含有较多的氧,但仍比大气中的氧少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