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玻璃水冻住了电机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玻璃水冻住了电机要注意事项:

1、如果在使用玻璃水时发现喷不出水来,而玻璃水已经加满,说明玻璃水冻住了。 这时一定不要再进行喷水,否则会损坏电机;

2、如果太阳比较好,可以在中午时间把车开到太阳底下,打开前盖子晒晒太阳,只要玻璃水冻的不厉害过一段时间就会化开;

3、如果太阳晒还是化不开玻璃水,可以在玻璃水水箱里加一些温水,待化开玻璃水后要尽快放干净水箱的玻璃水,以免再被冻。如果玻璃水全部冻硬,可以找个暖库存车解冻;

4、在冬天给车加玻璃水时,如果之前加过自来水在水箱里,一定要把水放干净,如果玻璃水和自来水掺着使用很容易上冻。在放水时,可以持续的喷一会儿前挡风玻璃,直到喷不出水为止,然后再加玻璃水;

5、在选用玻璃水时,一定要选择质量好的,要看好包装标示。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玻璃水被冻住了,这时候喷水电机和雨刮电机可能都无法运转,很可能损坏电机或者烧坏保险。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先启动发动机,等待发动机舱的温度升上来,大概需要十几分钟的时间,一般可以融化被冻住的玻璃水。如果挡风玻璃上也有冰霜,也可以顺便开启暖风把风口调至挡风玻璃,这样可以比较快的融化挡风玻璃上的冰霜。

拓展资料:

冬天建议大家使用防冻玻璃水,这样就不用担心玻璃水结冰烧坏电机了。不过有很多人都反映,用了防冻玻璃水一样冻住了。这其实是在更换防冻玻璃水之前,没有放干净水箱之前的玻璃水的原因,两种玻璃水融合在一起直接影响了防冻玻璃水的冰点,导致它不防冻了。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玻璃水冻住了,其实和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化冰原理是一样的,只要把玻璃水解冻就行了。

化冰靠的是高温,化解玻璃水也是一样的。因为玻璃水是附着凝固在车辆之上,所以我们只要点火、运转发动机,就可以使车辆的温度升高,升高以后玻璃水自然就会化开了。如果使用其他方式的话,化开玻璃水还要有很复杂的步骤,最后还可能做无用功。

当然,为了避免玻璃水被冻住的尴尬情况的出现,我们也可以在使用玻璃水的时候,往其中加入一定含量的酒精,只要温度不是极端的低下,玻璃水就不会凝固,我们使用起来就会非常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