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玻璃险包含天窗玻璃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包括的。玻璃险的理赔对象仅限于汽车前后挡风玻璃与车窗玻璃的单独破碎,它不承担汽车天窗玻璃与车灯玻璃单独破碎的修复费用:

1、玻璃单独破碎”被定义为被保车辆只有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不包括天窗、车灯、车镜玻璃)出现破损的情况;

2、投保玻璃单独破碎险的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如果发生玻璃单独破碎,保险人按实际损失计算赔偿;

3、车主在与保险公司协商的基础上,自愿按进口风挡玻璃或国产风挡玻璃选择投保,保险公司根据其选择承担相应保险责任。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玻璃单独破碎险,是指保险公司负责赔偿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本车玻璃单独破碎的损失的一种商业保险。 其中的“玻璃单独破碎”被定义为被保车辆只有挡风玻璃和车窗玻璃(不包括车灯、车镜玻璃)出现破损的情况 所以天窗不在玻璃险里面。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玻璃单独破损险 :在保险事故中,玻璃破碎通常都是伴随着车辆其它部位遭受损失而发生的,此时的玻璃破碎属于车损险的责任范围。而在玻璃单独破碎时 ,此时就不属于车损险范围了,而属于玻璃险的责任范围,这时如果没有玻璃险保险公司就不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