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处理期限超过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通违章处理时间期限超期交滞纳金分情况的有的交,有的不需要交:

1、交警抓到现行的,当场出具了罚单,这个就必须在15日内到指定银行交款,超过15天,每天收取3%的滞纳金,但滞纳金总额不能超过罚款的总额;

2、到违章处理大厅开票的,一旦票子打印出来,也是在15日内到指定银行交款,超过15天,每天收取3%的滞纳金,但滞纳金总额不能超过罚款的总额;

3、违停贴条的、监控抓拍到的,这类的没有交款时间限制,也不收滞纳金。但也要在检车前处理完毕,否则不给检车,要是去处理了,开票后就要在15日交完罚款。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违章的处罚必须得到违章当事人确认后,15天内不到指定银行交纳罚款,就要收滞纳金。如果当事人没有确认,就有需要交纳滞纳金。也就是如果是被电子警察拍照了,但当事人一直没有去交警部门去接受处理,就算是当事人一直没有确认,当然不用交滞纳金。如果是被警察现场处理了,那你肯定是要现场确认的,这种情况,违章当事人必须在半个月内去交纳罚款,否则就要交滞纳金。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已打印处罚决定书的,必须15天内缴纳罚款,逾期不缴纳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还没有打印出处罚决定的,可以在车辆年审前完成违章处理。

2、如果是交警当场开出罚单,则须开出后的15日内处理,超过15天也需缴纳滞纳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