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汽车前挡风玻璃起雾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夏天汽车前挡风玻璃起雾的处理方法:

1、喷涂防雾剂预防法:将少许除雾剂喷于汽车玻璃窗上(内壁) ,再擦拭干净,即可除去玻璃窗上的污垢、斑痕。在擦亮玻璃的同时,在玻璃上形成一薄层透明的保护膜,它可以有效地防止水汽在玻璃上的凝结而形成的雾层,特别适用于寒冷的冬天。可以替代防雾剂还有洗洁精,肥皂水、甘油、酒精或盐水等待晾干后再用麂皮或柔软的干布擦净多余纤维,它能在几天之内保证车玻璃不会蒙上雾气;

2、空调制冷法:利用空调制冷除湿功能,降低空气湿度的方法去除雾汽。当夏天特别是多人进入车内以后,没有及时开空调,人呼出的气体湿度较大,很快前风挡就会结雾了。这时可打开空调向前风挡吹冷风,利用空调除湿功能,稍许即可除去前风挡上的雾汽。但是如果湿气过大,利用空调效果不明显时,可稍微打开一点车窗,使之快速降低驾驶室内的湿度。当然也可以和空调相配合使用,效果会更快些;

3、空调暖风法:冬季利用暖风往玻璃上吹热风,快速把前玻璃温度提高,降低车窗玻璃内外表面的温差,可及时防止前风挡玻璃的雾汽过重,但有一点说明,后面和侧面的玻璃温度升得慢,因此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去除全部的雾。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很多市场和汽配城等地方,会有一些卖除雾防雾专用产品的摊位。如将厦雨防雾剂喷涂到汽车玻璃内表面上,并擦拭干净均匀,在清除玻璃污垢的同时,还可在玻璃上形成一薄层透明的保护膜,它可以防止水汽在玻璃上的凝结而形成的雾层,真正能有效保持一个月左右,比较省事。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窗起雾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开打空调控制面板上面的除雾挡。打开这个功能,前挡风玻璃下方出风口会吹出冷风来清除雾气。很多人觉得为什么吹出的是冷风,因为车内的温度比车外温度高车窗才会起雾,所以吹出的肯定是冷风。这个方法是最有效的和最快速的。开车窗其实也可以,降低车内温度,使雾气清除,但是时间会比较长,效果没有开除雾挡的好。后挡玻璃起雾可以打开空调控制面板上面的后挡除雾按键。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预防玻璃起雾,可以购买玻璃防雾剂在预防玻璃起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