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防盗指示灯亮了打不着火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建议检查电瓶及线路,看看油路,检查电瓶电量是否充足:

1、发动机防盗是人们开发的锁止系统。因为汽车门锁具有一定的互开率,降低了汽车的防盗功能,英文名Immobilizer。对于已装有发动机防盗锁止系统的轿车,即使盗车贼能打开车门也无法开走轿车;

2、典型的发动机防盗锁止系统是这样工作的:汽车点火钥匙中内装有电子芯片,每个芯片内都装有固定的ID(相当于身份识别号码),只有钥匙芯片的ID与发动机一侧的ID一致时,汽车才能启动;

3、相反,如果不一致,汽车就会马上自动切断电路,使发动机无法启动。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要检查钥匙是否摔过或者里面的芯片不好建议用副钥匙是否能正常启动。如果能正常启动应该是主要是里面的芯片坏了如果副钥匙也无法启动应该是车子上面的防盗系统,出现了故障,需要检查线路或者需要专用电脑匹配才行。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得先把防盗器的锁给解掉,不然你是着车不了的, 因为现在的防盗系统越来越先进,它不仅会叫,它还把发动机的油路,电路都切断了!还要一些原装的防盗器还把变速箱也锁了, 所以没有解锁是打不着车的,就是给你钥匙你也开不走。